close



今天來推薦大家看電影好了~




這是一本很有名的童書. 當初會看到這本書. 單單是因為一個朋友的家中有這本書~

我受到他的畫風影响(是吸引不是影响. 我中文愈來愈爛了~)

他的繪本風格很特別. 而有機會接觸到的~

然後在去年吧. 發現莫里斯.桑達克(Maurice Sendak)的繪本被改編成電影




在一開始你會發現. 小男生MAX 是個沒有玩伴. 自己一個人對著木頭說話.

MAX有個姐姐. 但姐姐和朋友的電話聊天. 也交待了. 這是個有父母親婚姻問題的家庭~

(是離婚或分居.倒是沒有提得很明白) 媽媽工作的忙碌.

 姐姐有自己的朋友. 並不想和MAX玩.


孤單的MAX 在某天晚上在媽媽男朋友來家裡玩時.他媽媽大吵了一架~逃出家門.


跑到樹林裡. 進而遇見他的野獸朋友~



這部片是改編童書的. 但實際上. 我並不認為這部片子適合小朋友看~

MAX是個害怕寂寞的小朋友. 常常帶著寂寞又盼望的眼神. 希望有人可以聽聽他說說話~

或者陪他. 但他總是失望...雖然這部片中的野獸才是最大的賣點.

但看完後.我真的在想. 單親家庭或問題家庭的小孩. 他們要承受多少壓力和寂寞呢?

有多少人能真正的了解他們. 知他們只是需要更多的愛.

需要有人的陪伴. 確切的知道有人在乎他
重視他的感受呢?

 甚至. 更糟一點.或許這些小朋友會.會因此懷疑自己?!


孩子怎麼能夠去承受不是該數於他們的壓力呢??

又或者.我們(為人父母 )又怎麼能讓自己的小孩去承受那樣的壓力呢?

(雖然說. 有時父母能做的有限. 但真的是要儘自己能力吧~

尤其最近又看到一堆台灣新聞...父母都沒有儘到自己應負的責任.

真的是會替那些小朋友覺得很無奈~)

我自己覺得野獸的個性. 其實就是在講MAX他自己.

野獸們的個性. 其實就是在表現不同面.不用層次的MAX.



坦白說. 看手繪本. 想像空間真的很大. 天馬行空的. 任你舖陳.

但是看了電影. 你自己感受到的是. 感覺導演是要深討. 單家. 問題家庭的事件.

又或者是友情. 當怪獸CAROL哭著跟MAX分別時...

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又流下來了~因為那讓我想到. 當時送PONY出國時的情景~

那樣的分離. 真的是想起來都會心酸......(話說. PONY那時也有偷偷哭.哈哈哈~)

為什麼會突然想起推這部片子呢?

因為我老公買了我愛的CAROL娃娃送給我拉~所以趁熱快點推~

不然我這麼會拖稿的人....(擦汗中~)



btw, 這部片子不適合小小朋友看. 但成熟一點的小朋友是可以看的

也可以讓了他們了解他們有多幸福.

以下為一些手繪本的簡圖. 希望大家有機會. 找時間看看唷~

要記得準備面紙唷~







有看的人. 可以回來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唷~我會很開心的. ^^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電影預告片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手繪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