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看一篇文章. 覺得很有感覺~


所以特別把他重新整理好. 跟大家分享.


不然他的字大大小小的.超亂的 >"<


其實這篇文章之前就有看過.


只是當時看的感觸沒有這回來得深~


以下為文章的內容..大家先看看吧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生命最美好的時候做想做的事
否則錯過了,只是悔恨罷了

生命也有保存期限
.




印度有一位知名的哲學家,天生一股特殊的文人氣質
不知迷死了多少女人。某天,一個女子來敲他的門
她說:「讓我作你的妻子吧!
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!」


哲學家雖然也很中意她,但仍回答說:「讓我考慮考慮!」
事後,哲學家用他一貫研究學問的精神
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、壞所在
分別條列下來,才發現,好壞均等
真不知該如何抉擇?

於是,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,無論他又找出了什麼新的理由
都只是徒增選擇的困難。最後,他得出一個結論:
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
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。

不結婚的處境我是清楚的,但結婚會是個怎樣的情況
我還不知道?對!我該答應那個女人的央求.
哲學家來到女人的家中,問女人的父親說:
「你的女兒呢?請你告訴她,我考慮清楚了,我決定娶她為妻!」
女人的父親冷漠地回答:「你來晚了十年
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!」哲學家聽了
整個人幾乎崩潰,他萬萬沒有想到向來自以為傲的哲學頭腦
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.爾後二年,哲學家抑鬱成疾
臨死前,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


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註解:
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:
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「不猶豫」.
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「不後悔」。



也許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
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;許久之後,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
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。所以,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
也許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
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;許久之後,當你再看見的時候
它已經過期了。所以,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
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穿上身的衣服;
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;
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
都是遺憾。生命也有保存期限,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
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,卻未曾去實行
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,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
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看了這篇文章. 有時想想. 真的人生很短. 所以讓自己開心
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真的很重要
更不要為了錢去勉強自己做一些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~
錢能用掉的才是財產..其餘的真的只是存款簿裡的數字. 是遺產~
更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~很多事情自己如果決定了
就不要讓自己猶豫. 做了. 就算結果不是你預期的~
也不要讓自己後悔. 人生. 就是因為醬子才能精采~
人生的選擇權還是在你手上的~只要你還有一天能替自己的行為自主
那麼你就還有機會去做選擇! 讓自己快樂~


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:
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「不猶豫」.
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「不後悔」。


發現. 很多人的都重覆的在提. 在想..
如果我當時不要ooo (選擇另一半也好.換工作也好)
那現在就不會xxx. 我一直不懂如果當初的決定是自己做的.
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再去否定自己的決定~
是不是那就是承認是自己的失敗~還是只是在抱怨醬子的結果?!




我和PONY曾經分手過3~4個月. 但我從來不後悔那樣子的決定~
儘管當時的PONY真的很痛苦. 我狠狠地傷了他的心
因為如果沒有當時的決定. 我敢說.絕對沒有今天的我們~
我們因為那段時間的分手. 看清楚很多事情~
他也更了解到底什麼對他來說是重要的.不可取代的~
對我. 我了解到找到一個對你真心對待你.無怨無悔的人
是我這輩子多大的福氣. 所以為了他.
相對的我也犧牲了一些大家看起來很平凡. 正常的東西
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. 或許我們並不是選了條最簡單的路~
但是我們願意去努力. 爭取我們的幸福.  再加幾聲噓聲也不怕~
回過頭來說.PONY大知道我的想法. 他更知道我父母對他真的很好~
所以他常說.所以我更會加倍的對你好.
(聽來我有好日子過.我的父母功不可沒也~~)




在一起這麼久. PONY大沒有兇過我. 每次都是我在亂發脾氣~
我提過每天睡覺前. 我們都會花至少半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不等的時間聊天
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情. 或者聊一些有趣的事情~
再不然就是我領銜主演強"抱"他的戲碼~(小朋友~不要看錯字噢~)
最近PONY大跟我聊天. 他說. 他覺得我脾氣己經有改好一點了~
但他覺得我有時還是會對他很兇~我回他說.有嗎?你看我很愛你也~
我每天給你弄早餐.晚餐的~打理你生活的一切也~
我都爸媽都還沒有吃過我煮的東西也~
PONY大說. 他並不在意那些細節 (原來幫他整理家裡. 照顧他是細節..>"< )
他只想要我每天開開心心的陪著他. 每天都心情好好地跟他分享生活的一切
那才是真的他要的. 我這個人丫~就是那種給我三分顏色.我就會主動找店面
開染房的人.所以我就順竿爬地跟他說. 那我以後都不用做飯. 整理家裡噢??
(被PONY白眼中......="= 抖抖~)


不過我後來仔細. 認真想想~真的我們在一起.
PONY幾乎沒有對我發過什麼脾氣~
都是我也..>"< 坦白說.我們家的壞脾氣是遺傳的吧~
我老爸一直以來就不是脾氣好的人.
找不到東西會生氣..(啊..我嘛系..)
等人等太久會生氣..(啊..我嘛系..)
事情不順心會生氣...(啊..我嘛系..)
心情不好時會生氣...(啊..我嘛系..)
大家看到這裡.一定想..那什麼時候不會生氣...???
我想想唷~大概就是順心的時候不會生氣~~~(講廢話~飛踢~)
大家一定覺得PONY很可憐吧~摸著我那小小不太好找的良心說..
我也是這麼覺得也~
所以我決定要改變了. 我跟我自己說.
我一個月都不能因為任何時事情生PONY的氣
我也是真的想要改變. 因為沒有理由要PONY去承受我情緒上的變化
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要替自己的行為負責. 調整自己情緒上的起伏
而不是一昧的要求對方來改變適應你~個性影响你的性格~
性格也會左右你的態度.所以別讓自己變成一個只活在自己世界
只會抱怨~計較. 乏善可陳的人~


(哎~寫到這裡怎麼這麼像減肥的宣示文丫..哇咧.="= )
好拉. 總之我是真的想要改變拉~生氣就去刷卡好了.
(PONY會不會說...別別別別別...你還是生氣好了...
哈哈哈哈. 那我智多謀的詭計不就得逞了嗎?)


或許我給PONY的不是他真正想要的~
給他他真正想要的愛才是真的愛他~
(Oh~yeah~不用煮飯.不用整理家裡了也~
( 以下請用台語發音.PLEASE. )各位姐妹~哇出運丫~哇出運丫~
擱不免吃北港六尺四就也當出運噢~哇哈哈哈~ )






還有.我總是覺得我爸媽怎麼不對自己好一點~
什麼事都要先顧到我們小孩子.什麼事都想說.啊算了拉~沒正我也不缺~
好多老一輩的人都有這種想法. 我每次回台灣都跟爸媽洗腦說.
其實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~也跟爸媽說要互相照顧. 也要照顧好自己.
因為老伴. 老半真的是陪伴自己最長久的人~二個人感情顧好好的~
子女也沒有煩惱. 可以各自努力的在各自己的領域打拼.不是嗎?




歹謝拉.我系水瓶座的. 又是AB型.. 常常都想到什麼寫什麼.
想到什麼突然跳TONE的聊跟剛才無關的話題
PONY也常受不了我這一點~大家海涵拉~




好拉. 繞好大一圈唷.
沒有人能替你的人生做決定. 尊重自己的意志. 適度的表達自己.
是很重要的. 以前我不爽就頂多在心裡面幹瞧~
現在我不爽. 我會直接講. 或許吧~有的人會覺得.
那是很美國人的想法~沒錯. 我覺得我真的是比較偏美國人的想法~
如果大家懂得互相尊重. 那也就沒麼大問題了~不是嗎?




希望大家都能夠把握當下. 勇敢的follow自己的心~千萬別後悔唷~ ^^



(附上林小lu QQ照~
連在他最討厭的浴池裡.
都能臨危不亂. 依舊美麗~風采不減
你說我們會做不到嗎? ^^ )




後記~我用MSN叫PONY看看這篇.
PONY看完這篇. 竟然叫我補上~




Ting 說:
 老公我寫 了
 你去看看吧
 用我帳號唷
老公 說:
 OK
 你沒有寫:繞路3分鐘也會生氣....
Ting 說:
 >"<
 媽的...
老公 說:
  擬就發表吧
Ting 說:
 晚一點再發佈吧
 因為台灣才早上五點
 ^^
 會不會覺得文章很跳TONE丫
老公 說:
 恩恩
Ting 說:
 我自己覺得有點跳
 ="=
老公 說:
 有點,不過無所謂。
 這是你的屎袋兒
Ting 說:
 >"<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